出走半生

普通听歌群众,相声爱好者,属性杂。
瞎写写,日常听(观)后感等存放处。

oner新专辑先行曲 《无我》 反馈 180825

其实已经在超儿的超话里po过了,还是希望更多人能够认识到灵超🍭认识到偶练里认真练习,认真做音乐的孩子们。

灵超呀,如果可以,请随心地唱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千人心中千个哈姆雷特,人拥有心里装俩或者一个不放的权利。也看到一些感受,在一定尺度内可喜的是每个人能自由选择,理解的会相互吸引,懂也自然懂,不懂莫强求。
        对音乐的向往多源于其包容性,非专业听歌群众上交的个人感受,如有雷同,真是缘分;没有,那咱都试着加点速,万一遇上了呢。享受音乐吧❤️

        作为“成品”《无我》的完整性见仁见智,重复part不少,选作先导类的“开胃菜”浅尝滋味还算ok。想谈下灵超的part ,分成四小段,语言表达能力欠妥且车轱辘话多的地方,可能是喝了假酒,见谅😣

🔆Hold up小段   亦如初见

        和凡哥哥搭的第一句,一低一高,海洋天空。重点词的感情抒发不错,以点带面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「彷徨」尾音相比后词稍长,是目光涣散与迷茫;「受伤」受字音稍作小转弯处理,夹杂着不解与委屈。虽然两词中间没有明显间隔,呈现感情却是清晰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天地广阔,包容人独处于世,纵观过往遗留下的深刻创伤,未必也不可称之为美丽。眼前一亮,暂放心下的低沉,抖抖头发,依旧拥有属于自己的「高昂」,俏皮地诉说内心的无畏坦然,让人想起扬着下巴轻晃脑袋的小孩。想听转音的现场表现。

⚡️雷电 小段    耐人寻味

       托高后续,鼓点为骨,血液翻涌。未使用过多过重的咬字来突出,四词一句层层深入,适当在重点字词「穿」「吞噬」「侵占」上做突破,间断明显短小精悍。编曲用了更强更快的鼓点,这是个变速运动哈哈,漫步而行迎风加速肆意奔跑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部分相对纯净,Work这句最后融了类似于镲的声音,它在最后一句,用「绽放感」来形容或许不太恰当,但其实我将这个词和It’s ok超儿第一句牵红线了,intro氛围感渐强,歌声伴着打击乐声华丽绽放,撑得起勾得住(对 勾的就是我)。瞬间记起当时的情景,说是后续托高也合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雷电两句的重复,鼓点回归平和,融了合成?像声噪一样的(dbq)…感觉像是剧烈运动后出现的短暂耳鸣和逐渐平复的心跳,后续桥接的一段稍缓,做过渡处理不算突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你能看见在海边似一道闪电般「逆风」奔跑着的少年吗?能听得到他即将冲出胸膛的「心跳声」吗?能感受到天地难掩的「赤诚」吗?(没看见的话咱再试试)

🌟绚烂 小段     探访寻宝

        少年铸造独一无二的世界,邀你尽兴畅游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和之前相同语句的编曲处理不同,「绚烂」起就是加速的鼓点(鼓点是灵魂么...)夹着类似于镲的打击乐声。不确定他是不是在用共鸣或者其他原因,声音偏后,在营造氛围感,能将听者包裹、融入在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前两句很流畅,更愿意选相较于「燃、炸」类的终极词汇稍显柔和的「兴奋、热烈」。整体侧重营造「释放感」和「畅快感」。鼓点易引发强烈的情感,尺度掌握挺重要的。Work最后添了类似于碎片声,相较之前的相同部分绽放感的「立体度」增强,饱满了不少。这段像藏了小心思似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这一方精彩世界是少年奉上,天海间他同你「分享」愤懑不甘,共情共感,带你依旧沿着这条海岸线「纵情释放」,穿越心底的灰色地带,闭目静听「白日花火」绽放的「细碎声响」,微凉的双手触碰到汗涔涔的脸颊和狂跳不止的心脏,你我是鲜活的。

🌙绚烂 小段(重复)   平稳谢幕

         重复part不赘述了(赘了这么久的人说句dbq),虽然是重复part,鼓点恢复最初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「星浪」「琴窗」「脉搏」「无我」句尾的小颤音减少下或许也无妨,星浪波澜,脉搏跳动,大多是偏「动感」的事物,现在的处理也不算违和。中间有伴唱,不知道是哪位成员或老师,空耳极差…
         收尾段编曲也区别于中部,趋于「平和」。嗯,小伙子小姑娘冷静下,大声呼喊释放后海边也涨潮了,咱该回家面对挑战去了。

       《无我》这首暂划在中规中矩,对它的理解是酸甜类算可口,欲扬先抑,小心思增添细腻,可能个人更偏爱抒情人声之类的。相较于普通抒情歌情感的拿捏把控7都更严格,它更体现「有余」「自由」,正向的「传递」,风格主题侧重都不同于其他。

       Vocal的岁月沉淀或是共情能力是珍宝,有的时候年岁是限制有的时候是优势。能够清晰了解的是学习能力,天份优势,视野态度,我大胆地抱着对vocal的高要求「期待」将来会变是成什么样子,残酷一点,高要求是合理的,但怀抱这样的态度,是有自信的来源。简单粗暴,听到心仪的声音想保存,如果你愿意,请随心地唱下去。

      
期待未曝光的作品
@灵超DIDI[鲜花] 祝 0830出道快乐👏👏👏👏。

后五图cr:见以下,打扰了
@不知名的小天使  鸡腿图是心中白月光
@LovelyCourageous丨灵超 
@RegularSugar 
@ToffeeFantasy0109
@LemonC_0109 

不妥删,非专业人员,请多指教。

writen by:空格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出走半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